人民网>>国际

美国三家沃尔玛员工联名反对创始人之子连任董事长

2014年06月05日15: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5日电  综合消息,近日,美国三家沃尔玛的员工联名向沃尔玛的股东发送了信函和投票指南,要求反对创始人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的长子罗伯·沃尔顿(S. ROBSON WALTON)连任董事长,同时还建议股东投票禁止沃尔顿家族成员领导董事会。

尽管沃尔顿家族在公司中持有超过50%的股份可以让这项反对无效,但员工在联名信中提到的诸多问题还是值得反思。联名信中称,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中,沃尔玛多次违反内部控制和法律规定,很多投资者担心这些违规行为已经为股东带来了风险。

近期的风波包括:由于违反加州环境保护标准,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对沃尔玛提出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指控;因涉嫌贿赂外国官员而展开的全球反腐调查,让沃尔玛在本财年结束前要为此付出超过6亿美元的代价。而罗伯·沃尔顿在被指控行贿和接受调查的整个过程中,一直担任董事长一职。

历史地看,今年70岁的罗伯·沃尔顿从1992年开始一直担任沃尔玛的董事长,成绩显著。在他担任董事长的20多年间,沃尔玛的营收从440亿美元增长至4700亿美元,翻了10多倍。此外,罗伯拥有会计和法律的专业背景,他曾帮助家族用所持的沃尔玛股份成立了沃尔顿有限公司。1970年10月,他还为沃尔玛的首次公开募股提供了法律服务。是否是对公司业务和法律事务上的过分自信让年老的董事长敢于多次违规行事?还得认真评估。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