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媒:日本企图洗脱侵略罪行 谢罪赔偿是唯一出路

2014年06月05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媒:日本企图洗脱侵略罪行 谢罪赔偿是唯一出路

  中新网6月5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近日发表文章,批评日本政府正在采用歪曲、美化和掩饰等各种手段,企图洗脱其曾在历史上犯下的侵略罪行。

  文章称,最近日本方面召开会议,为验证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和野洋平谈话拟定经过的合理性,专门建立了一个小组。河野谈话承认征集日军慰安妇的强制性。

  文章指出,以前日本政府声称要继承河野谈话,如今却断然否定了过去政府采取的政策,歪曲过去犯下的罪恶历史。这是日本政府逆行历史的真实与正义,促进军国化、右倾化,一定要实现“再侵野心”的诡计。

  文章称,日本随军慰安妇问题是残酷的罪行,而日本政府公然否定过去,有很大的危险性。文章认为,这一否定过去罪行和歪曲历史的活动是再次侵略的“前奏曲”。

  文章最后指出,无论日本如何狡辩、歪曲,都不能抹掉在历史和人类记忆里留下的罪恶印记。奉劝日本不要轻举妄动,尽早对过去的罪恶进行谢罪和赔偿。这才是日本政府摆脱负面舆论的唯一出路。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