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奥巴马对华政策有明显偏差

2014年06月05日09: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6月4日电 (记者李秉新)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基本上赞同奥巴马最近在西点军校的讲话,美国的确不应该在世界范围内再陷入任何规模的战争。他也同时认为奥巴马的对华政策明显出现了偏差,而这一政策走偏的主要原因就是孤立地看待近期发生的每一次事件,导致错误地认为中国不是和平崛起,中国崛起具有威胁性。欧伦斯认为,如果将钓鱼岛问题和南海近期发生的每一个事件联系起来综合分析,就会看到中国的确是无辜的一方,都是对方先单方面改变现状,然后中国被迫做出一些反应,但是无论中国如何辩解并不被美国以及部分国家所接受。欧伦斯希望中美双方利用7月初召开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这一契机,就近期发生的网络攻击问题、东海、南海等问题坐下来坦诚交换意见,相信双方合作产生的效果会远远大于对抗产生的结果,目前的紧张局面也一定会得到缓解。对于南海问题,欧伦斯认为共同开发南海资源也许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毕竟每个国家都需要发展。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白丽娟女士也对记者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美方对此高度重视。9月初,前总统卡特将率团赴上海,与中方一道共同庆祝两国关系中这一重大事件。

联系本文记者

李秉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