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女王全新御用马车亮相:车身镶400片金箔(图)

2014年06月05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女王全新御用马车亮相:车身镶400片金箔(图)

英女王全新御用马车亮相:车身镶400片金箔(图)

  门手柄由钻石制成,车身铺满约400片金箔。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女王4日乘坐全新御用马车参加国会开幕典礼,该马车是该国100年来第二辆御用马车,极尽豪华,车身由逾100件历史珍品构成或点缀,耗费逾10年完工,被誉为英国的“历史流动博物馆”。

  据悉,这辆女王御用马车长18英尺、重3吨,车门手柄由钻石制成,车身铺满约400片金箔,车厢配有名贵黄色丝绸。

  马车车身由逾100件历史珍品构成或点缀。马车所用木头,部分来自激发牛顿参悟力学理论的苹果树,以及亨利八世在英法战争所乘坐的旗舰玛丽鲁思号。车顶王冠的橡木,来自一代海军名将纳尔逊在特拉法加海战中所乘旗舰。车厢座位底部则由历代英王加冕时所坐的苏格兰“命运之石”制成。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