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重申不接受、不参与菲就南海问题提起的仲裁

2014年06月04日1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6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意大利共和国总理马泰奥·伦齐将于6月10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将把中国在东海、南海行动、乌克兰和应对俄罗斯作为焦点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关于会议可能的涉华议题,我昨天已经表明了立场。

关于与乌克兰问题有关议题,我们希望相关各方能够采取使当前乌克兰局势进一步缓和的措施,推动乌克兰问题的政治解决,而不是相反。

问:6月3日,叙利亚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巴沙尔等3名候选人正式参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叙利亚危机已持续三年多,国家和人民仍遭受着苦难。各方包括叙利亚政府的当务之急应是尽快停火止暴,持续推进日内瓦谈判进程,开启包容性政治过渡,早日实现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问: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6月3日宣布,军方前领导人塞西在大选中获胜,当选埃及新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中埃关系有何期待?

答:我们对埃及总统选举顺利举行、塞西先生当选总统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埃及早日恢复稳定和发展,实现长治久安,并为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继续作出贡献。

中埃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中方愿同埃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问:据报道,中菲仲裁案仲裁庭日前提出中方回复菲律宾提交的南海争端案期限,中方是否会提交相关文件?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提起的有关仲裁的立场没有改变。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