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环境保护署新规要求各州减少碳排放30%

2014年06月03日0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6月2日电 美国环境保护署2日公布新法规,要求各州在2030年前将电厂平均碳排放量降低30%。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于周一上午公布了由联邦政府制定的新法规,要求美国电力行业以2005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基准,至2030年时要削减碳排放量达到30%,这也是奥巴马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

目前煤矿业仍是美国重要产业,由燃煤发电而产生的二氧化碳占美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40%左右。

新法规允许美国各州自行采取措施来达到减碳标准,但必须在2016年6月前向联邦政府提交可行方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每周例行广播演说中表示,美国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减少碳排放,让罹患气喘等相关疾病的孩童不会因为空气污染遭遇更多问题。

据悉,美国联邦政府为实现减排目标将提供包括提高电价、设立更多天然气发电厂取代燃煤发电厂、加大零碳能源如太阳能等多种措施。(李牧)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