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1943年出版英文报纸证明钓鱼岛属于中国

2014年05月31日09: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43年出版英文报纸证明钓鱼岛属于中国

二战时期美国海军使用的六分仪等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二战时期美国海军使用的六分仪等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昨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获赠40余件抗战文物。其中刊登了《开罗宣言》内容的《麻省春田联合日报》,从法理上证明了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据抗战馆文物保管部负责人陈亮介绍,这些获赠的文物中,一份1943年12月2日出版的《麻省春田联合日报》最为珍贵。这份泛黄的英文报纸上,刊登了《开罗宣言》的内容,明确了台湾和钓鱼岛为中国领土。“它从法理上再次证明钓鱼岛是属于中国的。”

这些珍贵的史料和文物由著名旅美作家、《金山时报》专栏作家招思虹女士捐赠。为了征集到这些文物资料,她跑遍美国东西海岸,通过购买、竞拍、地摊淘宝等方式将一些散落民间不为人关注的珍贵资料搜集到了一起。据了解,此次获赠的文物经过整理之后,将有望在今年9月的中国二战展以及明年的抗战胜利70周年时亮相。(记者张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