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国在意大利投资对话会”在罗马举行

2014年05月31日06: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罗马5月30日电 (记者史克栋)5月30日, 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举办的“首届中国在意大利投资对话会”在罗马举行,会议由李瑞宇大使与意外交部国家体系推广司梅洛尼司长共同主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华为、中兴、中远、潍柴动力、通用技术等在意中资企业负责人和意大利外交部、经济发展部、经济财政部、投资促进署、工业家联合会、国家储蓄银行等部门代表与会。

李大使充分肯定了在意中资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意政府和行业协会积极推动对华合作、为中国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支持和便利。李大使指出,由于中意文化和法律体系等差异,中国企业在意经营仍面临如何了解和适应当地形势的挑战。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建立一条中资企业在意投资的绿色通道,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与互利合作。

中资企业代表介绍了当前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一致认为意在国际经贸体系中有其独特优势,对未来在意发展充满信心,各企业将结合长期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投资,共同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代表们也结合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就优化金融监管、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便利人员往来等与意方深入交换意见。

意方表示,伦齐总理即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100多名企业家将随行赴华寻求合作。在此背景下召开此次对话会意义重大。意方欢迎中国企业来意投资,希望通过两国合作提升企业竞争力。意政府正在努力深化体制改革,提高行政效率。中资企业代表提出的看法和建议均富有建设性,意方愿意通过对话会机制,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希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意落户。

双方代表经过坦诚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对话会为中资企业和意政府部门搭建了沟通交流和解决问题的平台。双方愿将对话会机制化,举行定期交流,总结好的经验,商讨改进措施,为中国企业在意投资经营提供便利。(完)

联系本文记者

史克栋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