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因丑闻下台

2014年05月31日00: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廖政军)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在白宫发表声明,宣布接受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埃里克·新关对近来退伍军人医院丑闻负责的辞职申请,并由该部副部长斯隆·吉布森暂时接替部长一职。

现年71岁的新关当天在华盛顿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他明白丑闻揭露出的问题是“系统性的”,对于退伍军人医疗服务系统中存在如此缺乏诚信的现象“实在难以接受”。他还提出多项未来的整改措施,包括严处正在接受调查的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退伍军人医院的涉案人员。但讲话中,他并未透露即将引咎辞职。

不过随后在与奥巴马总统会见后,新关突然宣布决定对丑闻负责而引咎辞职。奥巴马则在声明中称赞了新关本人为退伍军人事务做出的贡献,并称接受新关辞职的理由是“相信他(新关)会因为丑闻分心而无法胜任工作”。

此前,奥巴马曾力保新关,认为“新关辞职暂时也不会解决任何问题”。毕竟,新关是美国首位亚裔四星上将,且是奥巴马总统内阁的一员大将。

长久以来,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存在的管理问题一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该部门算是美国最大的医疗服务机构,因为它拥有1700家医院或诊所,直接关系到近900万退伍军人的医疗福利问题。继不久前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曝出数十名老兵因治疗延误而死亡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体系管理混乱的丑闻持续发酵,奥巴马政府饱受各方批评。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