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缅老泰柬越六国加强禁毒合作

2014年05月29日19: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孙广勇)2014年东亚次区域禁毒谅解备忘录签约方高官会议29日在北京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以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代表就加强该地区禁毒工作进行磋商。针对当前本区域的毒品新形势,会议讨论了《次区域行动计划》新发展方向及资金筹集具体措施等,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本区域多边禁毒合作。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表示,东亚次区域禁毒谅解备忘录机制是本地区最重要的多边禁毒合作机制。当前,这个区域内的毒品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罂粟复种、合成毒品问题日趋严重,毒品与其他跨国犯罪活动关系日益紧密。各方要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情报、行动等方面的合作,并重点加强源头治理。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代表杰里米·道格拉斯对本报记者说,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深刻认识到毒品以及因毒品滋生的犯罪带来的巨大危害,对打击制毒贩毒具有共同意愿,在打击毒品的过程中,加强各国合作十分重要,该机制可以发挥重大作用。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泰国、缅甸等国代表均表示,为了有效打击该区域的制毒贩毒,各方要不断深化伙伴关系,加强情报共享、推动共同执法等方面的合作。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