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媒用史料反击查尔斯:英国王室才真的亲纳粹

2014年05月29日13: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用史料反击查尔斯:英国王室才真的亲纳粹

\

查尔斯王子将普京比作希特勒的行为,引发俄罗斯电视台对英王室的愤怒。“如果有谁真的了解纳粹,那一定是(英国)王室”——周五,即查尔斯王子发表如此评论的三天后,“今日俄罗斯”新闻台在他们的节目“In the Now”中如此讽刺道。

在英国,亲克里米亚的《卫报》刊登了一些英女王及王室的家庭照片,其中有一张温莎公爵访问希特勒位于上萨尔茨堡的夏宫的照片。另一边,“今日俄罗斯”的女记者安妮莎·娜沃维(Anissa Naouai)谈起爱丁堡公爵(即查尔斯王子的父亲)的妹妹与一名纳粹军官的婚姻。娜沃维不忘提及查尔斯王子的儿子——哈里王子在化装聚会上的纳粹军装事件。

翻看历史档案,很多批评家很快就能发现英国王室德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德国哥达、黑森或汉诺威可以找到几代人与英国王室的亲戚关系。直到“一战”期间,伊利萨白女王家族才放弃了家族名字中的“萨克森-科堡-哥达”,而改称现在他们王室驻地“温莎”。

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王子(爱丁堡公爵)的祖先来自德国,据一张拍摄于1937年的照片显示,时年16岁的菲利普王子出席了一个由穿着纳粹冲锋队和党卫队制服的人护卫的葬礼。王室发言人表示反对公开这些照片,对公开照片的行为进行谴责,并透露说菲利普王子的母亲爱丽丝曾经动用自己大量的人际关系来帮助犹太朋友躲避纳粹分子的追捕。而菲利普王子本人在二战时也是坚定地站在同盟国一边并为此获得勋章。

在俄罗斯,近一段时间内英国王室不可避免与纳粹扯上关系,查尔斯王子在加拿大被反对他的民众扔鸡蛋。他,当然也包括英国,出现了外交失礼——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首席政治记者诺曼·史密斯认为,鉴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这样的言论在国际外交中毫无益处。(王珠珊)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