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旧金山总领事痛悼百岁抗战老将军离世

2014年05月29日07: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5月28日电(李牧) 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在领馆会见了詹道良的遗孀李翠英女士,沉痛哀悼这位百岁抗战老将军的离世。

詹道良祖籍湖南省宜阳县,黄埔军校八期毕业。总领事袁南生充分肯定了湖南同乡詹道良一生中为抗日救亡、反“独”促统及中美友好所作的突出贡献,并对其不幸离世表示沉痛哀悼。袁南生在交谈中向詹道良遗孀李翠英女士致以深切慰问,希望李女士继承老将军遗志,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友好交流添砖加瓦。

自上世纪移居美国以来,詹道良先后担任美国旧金山旅美黄埔校友会顾问、阿拉美达与江阴姊妹城市顾问等职位。5月24日凌晨1时25分,詹道良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病逝,终年103岁,其追悼会将于6月3日上午9时在奥克兰市常安殡仪馆举行。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右)在领馆会见百岁抗战老将军詹道良遗孀李翠英女士。

分享到:
(责编:曹昆、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