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联合国在反恐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2014年05月29日05: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5月28日电(记者吴云、李秉新)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今天在联合国安理会下设三个委员会举行的联合通报会上发言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近期发生在尼日利亚、中国等国的暴力恐怖事件再次证明,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动机如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严重犯罪行为。国际社会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必须予以明确反对和坚决打击。

他呼吁,联合国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应当发挥更大作用。联合国在反恐问题上应倡导鲜明的是非标准,反对双重标准,推动国际社会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加强合作,进一步打击恐怖主义。

他说,以“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为首的“东突”暴力恐怖势力是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最严重恐怖威胁。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坚决措施,对暴力恐怖分子进行坚决打击,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击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不论他们制造恐怖案件的目的是什么,都绝不会得逞。

他还说,当前恐怖组织或恐怖分子利用新的信息和技术手段,包括利用互联网煽动、招募、资助或策划恐怖袭击的动向应当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觉,并妥善加以应对。

今天举行联合国通报会的安理会三个下设委员会是安理会反恐委员会、防扩散委员会、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

王民称,安理会反恐委员会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负有重要职责。中方支持反恐委员会根据授权积极开展工作,继续通过改进反恐执行情况评估、举办相关会议及活动、国家访问等措施,促进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落实。希望反恐委员会继续与会员国保持对话和沟通,加强与联合国其他相关机构的协调与合作,帮助会员国加强反恐能力建设。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及安理会框架下的国际反恐合作,切实打击恐怖主义。

安理会反恐委员会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根据安全理事会第1373(2001)号决议和第1624(2005)号决议成立的。该委员会致力于加强联合国会员国预防境内外和各区域的恐怖主义行为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