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美俄居全球最具吸引力投资目的地三甲

2014年05月28日11: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8日讯 据德国新社报道,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安永27日发表了最新的投资吸引力报告,中国成为今年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德国则较去年进步两名,排名第四。

据审计及咨询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问卷调查,中国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排名第二的是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紧追在后的则为俄罗斯。德国的稳定政治环境和法律保障是吸引投资者的主因。专家分析,中国经济的强势增长、相对低廉的工资和对基础设置的大规模投资,成功说服了投资者。安永在27日发表的报告中还注明,该公司是在今年2月和3月间针对约1000间跨国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当时乌克兰危机尚未爆发。

总体而言,西欧也是对全球投资者最富吸引力的地区,更胜拉丁美洲。其中德国最受投资者青睐。40%受访的经理人将票投给德国,英国和法国则分别获得22%和11%的支持,排名西欧第二和第三。安永合作伙伴彼德·恩利施指出,对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在各方面都安全的环境中做生意。德国被视为位于欧洲心脏的一个政治稳定、拥有法律保障的国家,其国内市场也具有吸引力。(老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