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西大使: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和毒瘤

2014年05月27日1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右一)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张卫摄)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右一)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张卫摄)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26日电 (记者 张卫中)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今天在巴西利亚表示,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是毒瘤。国际社应该团结一致共同战胜恐怖主义。

李金章大使是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民族深受其害。全世界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向恐怖主义开展斗争。近阶段以来,一小撮暴力恐怖分裂分子在我国新疆和其它地区制造慘无人道的恐怖主义事件,造成无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这种反人类反社会的恶劣行径不得人心。

李金章大使还呼吁,国际社会应该认清东突分裂势力,并制造恐怖的本质,不支持东突分裂分子反华恐怖行径。在反恐怖问题上,任何国家不应采取双重标准。双重标准害人亦害已。美国政府谴责了最近在中国发生的恐怖暴力活动,是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来。

李金章大使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议前接受了国际媒体采访。他说,金砖国家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变成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重要的多边合作平台和机制,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的构架已经形成。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