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百万富豪回报社会:街头藏钱引人“寻宝”(图)

2014年05月27日07: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百万富豪回报社会:街头藏钱引人“寻宝”(图)

  原标题:美神秘百万富豪街头藏钱引人寻宝

  “隐藏的钞票”会被神秘人藏在公园、厕所等“奇怪的地方”。

  找到钱的“粉丝”会上传一张与钱的合照。

  近日,有神秘人士在美国旧金山及周边地区,把美元现钞放到公园长凳下、瑜伽馆钥匙箱下甚至厕所地板上,拍下照片,在网络上留下一些文字线索,让网友们去“寻宝”。神秘人表示,希望以这种有趣的互动回馈社会。

  藏钱地点:图文展示藏钱线索

  神秘人的“推特”账号为“隐藏的钞票”。22日晚,该账号第一次发布消息,接下来几天中,“隐藏的钞票”发布了近百条消息,用图片和文字展示藏钱线索。例如,图片为一段楼梯上放着一张纸币。配发文字是:快跑去市政厅。

  藏的钞票最大面值为100美元,有一些是50或20美元。“隐藏的钞票”对找到钱的人只有一个要求——上传一张拿着钱的图片。

  仅仅几天时间,“隐藏的钞票”粉丝数量就达到1万多人。

  曾经参与“寻宝”的安娜说,要想拿到钱,必须动作快。有一次“我们(消息发布后)4分钟就到了现场,但已经晚了”。

  撒钱原因:投资赚钱回馈社会

  目前,人们还不清楚这名神秘人的身份、性别和年龄,是一个人还是多个人?不过神秘人曾通过电子邮件与当地媒体取得联系。

  邮件中写道:“过去几年里,我投资房地产赚了数百万美元,我以前从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赚这么多钱。而我的不少朋友和为我打工的人还买不起湾区的一套普通住宅。我决定分发出一部分钱,除了做慈善外,我还希望用这种有趣又富有创造性的方法来完成。”

  神秘人表示,今后每周会藏一两次钱。“这是我回馈社会同时获得快乐的方式。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从快乐的心理上,回报这个让我变得富裕的社会”。

  “隐藏的钞票”说,毫无疑问,藏钱行动会继续下去。这背后没有任何商业运作,而是一次社会实验。随着粉丝数量增加,还会藏更多的钞票并把活动扩展到美国其他地方。

  我认为这是把有趣的事变成善事的好方法。

  ——“幸运儿”阿尔菲找到了神秘人藏在奥克兰一处车站的20美元纸币,当场就把这笔钱捐给了慈善机构。

  神秘富豪曾在全日本19县“派钱”

  神秘富豪以奇怪的方式“送钱”的事情在日本也出现过,2007年日本多达19个县的政府厕所、民宅信箱,相继出现来历不明的巨款,少则数万日元,多则千万日元。这些钱有的被装在信封里,放在厕所、居民邮箱等地,有的直接从天而降。神秘人为何如此做?根据与钱一起留下的手写信件,神秘人希望拾到者从善。

  此外,在3·11日本大地震之后,琦玉县坂户市的市政府厕所内发现了用塑料袋装的1000万日元现金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我孤单一人,这笔钱请交给受灾群众。”(宗合)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