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报告称美国大规模进攻中国网络 将中国领导人列为目标

2014年05月26日1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我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今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揭露了美国对全球的监听行动。《纪录》指出,美国对全球和中国进行秘密监听的行径包括: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条移动电话纪录;窥探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秘密侵入雅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信网络,窃取了数以亿计的用户信息;多年来一直监控手机应用程序,抓取个人数据;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进攻,并把中国领导人和华为公司列为目标。

《纪录》指出,美国的监听行动,涉及到中国政府和领导人、中资企业、科研机构、普通网民、广大手机用户等等。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没有任何理由成为美国打着“反恐”旗号进行的秘密监听的目标。

《纪录》认为,作为超级大国,美国利用自己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等领域的霸权,肆无忌惮的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其它国家进行监听,这种行为的实质早已超出了反恐的需要。这种行为悍然违反国际法,严重侵害人权,危害全球网络安全,应该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抵制和谴责。

《纪录》强调,美国必须就其监听行动作出解释,必须停止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停止在全球网络空间制造紧张和敌意。

分享到:
(责编:尹深、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