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圣保罗爆发反性侵游行

2014年05月26日16: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圣保罗爆发反性侵游行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5月24日报道,圣保罗爆发了一场反性侵游行,至少30名女性赤裸着上身参加了游行。

游行从24日清晨开始,人群最终抵达圣保罗的罗斯福广场。根据组织方,游行汇集了2000人,但根据警察,参与游行的只有300人。

部分游行人群在身上涂写了类似于“我的规则”之类的标语,大部分人都用面罩遮住脸。

一名参与游行的女性对《圣保罗页报》记者说:“我穿着衣服走在路上时并不感到被尊重,更不觉得自由。然而在这里我却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她们中没有人愿意透露自己身份。

当被问到当中脱掉衣服的感受时,她们回答到:“这是一种解放。”

她们还表示不参与任何具体的女权主义团体,这次游行也并不是受到乌克兰专用女性裸体来吸引注意力的Femen团体的启发。

实际上,从2011年开始就不断发生女权游行了,通常游行参与者都会脱掉衣服来呼吁捍卫女权,今年游行的主题是性暴力。

今年游行的主题是性暴力。根据活动组织者之一的普利斯拉(化名),这个想法主要是想使公众认识到性犯罪的严重性。

她说:“调查数据显示,10个被强奸的女性中有7个受到过认识的人施加的暴力行为,通常都是自己的家人。强奸不止是发生在夜晚漆黑的路上。”

她表示不想透露自己的身份因为在网上不断地受到威胁。”很多人进到我们的facebook主页评论我们就该被强奸。”

记者还与梅丽莎(化名)进行了交谈,她说自己在4到7岁时曾被强奸。

现在,已经长大成人并且有了9个月的身孕,她说在游行中找到了一个可以诉说自己曾遭受的暴力的地方。

这次的反性侵游行事前已与反世界杯游行的组织方商谈过以免发生冲突。

她们下午2点左右出发开始游行,用了约两个小时到达了罗斯福广场。

而在罗斯福广场的不远处,大教堂广场上已经开始聚集举着反世界杯横幅的抗议人群,和支持上周公交司机、教师大罢工的人。

一名组织者说:“联邦警察应该都在那里(反世界杯抗议那里)。这里有更多的女人、老人和儿童,基本上没有警察。”(实习编译:单海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