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劳工统计局:美CEO阶层平均薪酬为普通员工四倍

2014年05月26日14: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  综合媒体报道,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全球以来,多个国家的普通就业者在停滞不前的薪水和不明朗的就业市场面前努力挣扎,但有一个群体不必担心加薪提酬问题——各公司的CEO们。

根据华盛顿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所做的一项研究,在美国营收排名前350家的公司中,2012年CEO的平均薪酬——包括年薪和行使的股票期权的价值——为1410万美元,相比2011年上升了13%,自2009年以来增长了37%。

从长期来看,CEO薪酬的增长数字更加触目惊心——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从1978年到2012年,排除了通货膨胀因素之后,CEO们的薪酬增幅超过了875%,相比之下,职工薪酬在同一时期仅增长了5.7%。把股票期权的价值计算在内的话,1965年CEO与职工的薪酬比为18:1,2012年这个比例为201:1。

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所长劳伦斯·米舍尔(Lawrence Mishel)认为,CEO们不断上涨的薪酬拉大了最富有群体与普通美国人的收入差距,他说:这“不会使经济产生更高的生产率,结果是让其他每一个人的工资都减少了”。

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教授达龙·埃斯莫格鲁(Daron Acemoglu)说,待遇不平等也让中产阶级的就业者更难实现他们的美国梦,因为政治权力集中在了酬劳最高的人手中。不过,大多数关于CEO高薪的讨论说的都是最大、最强公司高管的薪水。

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如果把小公司的CEO们也计算在内,去年CEO的平均薪酬为176840美元,比前年增长了1%。照这个标准,CEO的平均薪酬低于麻醉医生(235070美元)和口腔正畸医生(196270美元)的平均薪酬。美国全国1.04亿全职就业者去年的平均薪酬为46440美元,所以照此计算,CEO的平均薪金还不到就业者平均薪酬的四倍。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