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中国“山寨品”埃及狮身人面像将被拆除

王晓雄

2014年05月26日09: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国“山寨品”埃及狮身人面像将被拆除

   据法新社25日消息,在遭到埃及文物部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后,中国北方城市石家庄建造的埃及狮身人面像“山寨品”将被拆除。

  报道称,石家庄一座高仿的埃及狮身人面像近日亮相,引起埃及文物部门高度关注。由于施工方未获埃及方面的许可建造复制品,埃及文物部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此事,要求中方自行将复制品拆除。

  石家庄市郊某文化创意园的一名负责人25日对此回应称,这一复制品是拍戏用的临时性场景,拍完即会拆除。“我们对世界文化遗产相当敬重,也从未收过费用,为此前的误解表示歉意。”(王晓雄)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