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度“国车”大使牌轿车停产 曾是政要专用车

2014年05月26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6日讯 据BBC报道,印度斯坦汽车公司25日说,该公司关闭了在加尔各答郊外的大使牌轿车生产线,并将此归咎于需求的疲软和财务问题。“大使”牌轿车是第一辆在印度制造的轿车,被告称之为印度”国车”。它是根据英国默里斯?奥克斯福特牌轿车的原型设计的。

该车一度是印度政界人物和政府官员的专用轿车。但自1957年首批轿车出厂以来,“大使”牌轿车的外形设计就基本上没什么改变。 不仅如此,在截至2014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该公司只卖掉了2200辆“大使”牌轿车。

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印度斯坦汽车公司把关闭生产线归咎于“在加尔各答的工厂状况恶化,生产力低下,资金严重缺乏,对大使牌轿车的需求下降以及负债加剧”等。

声明还说,停产将使该公司能够限制负债增长,并重组其机构和财务架构,以及创造有利于重新开工的条件。

分析人士说,他们对“大使”牌轿车的未来并不感到乐观。研究机构“新兴市场汽车顾问”的拉索尔说:“就目前该公司的情况来看,我不认为大使牌轿车有任何复苏的机会。”虽然目前在加尔各答市有33,000辆“大使”牌出租汽车,但是该车已被越来越多的更现代的轿车所取代。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