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军政府强调先改革再大选

2014年05月24日14: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军政府强调先改革再大选 前总理英拉被军方扣留

泰国军政府领导人巴育23日表示,在组织新一轮国会下议院选举之前,应首先推进全方位改革。同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前总理英拉等多名政界人士被军方扣留在未知地点。

“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22日深夜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的总负责人巴育将暂时代理总理一职。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育23日与政府官员会谈时称,希望所有公务员能帮助重组国家,“我们必须在选举前开展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如果局势归于平静,我们将会还政于民”。

巴育当天还对政府职责进行了分派。根据“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声明,巴育本人主管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等5个政府部门,空军司令巴津主管商务部、劳工部和能源部等经济相关部门,海军司令纳隆主管旅游和体育部等社会事务部门,三军最高司令塔那塞主管国防、内政和外交等部门,国家警察总长阿伦主管总理秘书处等部门。

23日下午,巴育邀请多国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在陆军俱乐部进行会面。据外交部次长西哈萨透露,巴育在会面时称,为了重启政府职能,使国家面临的严重问题得到解决,政变是必要之举。但巴育并未明确表示军方将执政多久,只说“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作出的所有努力都是为最终的大选铺路。

此外,泰国消息人士23日说,包括前总理英拉、前总理颂猜和前看守总理尼瓦探隆在内的多名政界人士当天被军方扣留并被带到未知地点。

据透露,英拉等人在陆军会堂接受军方问询,然后被带到附近的陆军第一步兵师营房,此后再次被转移。由于军方禁止媒体跟随任何从附近区域驶离的车辆,因此扣留地点仍不为人知。消息人士称,英拉等人随时可能获释。

目前,素贴等反政府领导人、乍都蓬等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领导人以及为泰党2名核心成员也被军方扣留在未知地点。这些人22日在参加军方召集的多方会谈时被控制,此后一直未被释放。

“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23日下令包括被扣留人员在内的共155名政界人士不得离开泰国。(张春晓 明大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