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教授警告:45年后世界爆发“粮食战争”或“人相食”

2014年05月24日11: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4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埃利希,近日在其著作中宣扬“人相食”论。他指出,全球人口在未来数十年内将急剧递增,在全球变暖等问题驱使下,粮食或严重短缺,以致人们需吃人类尸体求生存。他在新书中表示,人类应彻底改变饮食及农耕模式,并应思考在粮食耗尽后,人吃人背后的道德问题。

报道说,埃利希近日与美国生态学家托拜厄斯合著新书《地球的希望》(Hope On Earth),探讨地球因人口急增而面临的危机。埃利希日前接受美国传媒访问时指出,全球目前有约10亿人受饥荒困扰,在未来45年里全球人口将增加25亿,预计地球将爆发“粮食战争”。他指出,人类届时或需吃人尸求存,建议人们开始讨论是否该吃死人尸体。

埃利希指出,非再生能源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影响农作物生长,进一步恶化粮食短缺问题,认为人类需在耕作及饮食习惯上作重大改变,才能解决粮食不足的问题。 埃利希曾在1968年出版《人口爆炸》一书,预测全球数以亿计人口会在10年后的大饥荒中饿死,人类将走向灭亡,但其预言并无实现。

此外,美国一些专家前日在华盛顿一会议中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南极冰川受全球暖化影响正逐渐融化,预计融冰将大幅淹没各地农地,严重影响全球粮食供应。该报告指出,融冰在未来100年内会使水位上涨近4米,或使数百万在低洼地区生活的人流离失所。亚洲地区包括孟加拉、越南、印度、缅甸及中国等在内的国家将有大范围稻田被淹。 (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李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