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陆军总司令称为了国家利益不得不作自我牺牲

2014年05月24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陆军总司令称为了国家利益他不得不作自我牺牲

5月22日下午,泰陆军总司令巴育在陆军俱乐部召集相关利益方协调会,因各方意见相左而未达成任何妥协,巴育随即宣布接管国家政权。23日下午,巴育在陆军俱乐部会见各国驻泰大使,向他们说明其接管政权之相关情况及必要性。图为会会议开始前的陆军俱乐部前,手持盾牌的军人在维持秩序。余显伦 摄

 

泰陆军总司令、现行政当局实际领导人巴育23日称,为了国家利益他接管了国家行政权力,他不得不为此而作出自我牺牲,接下来将作好接管政权后的善后工作。

巴育在有泰最高军事指挥官、海军、空军司令等高阶军官参加的军事会议上称,因为该国的政治冲突无法得到解决,因此他决定接管国家行政权力。巴育坚称,他接管国家行政权力的行动绝对与王室无关。

22日下午2时,巴育在泰陆军俱乐部召集有看守政府、中央选举委员会、国会上议院、为泰党、民主党、反政府群体“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代表与会的7方协调会议,为解决当前紧绷的政治危机寻找出路,因各方意见相左而无果。巴育随即宣布接管国家行政权力,并公布了暂时中止该国宪法,即日晚10时开始在全泰范围内实施宵禁,禁止5人以上的集会、着令政争双方示威者立即停止集会活动回家等举措。

到23日下午止,从外府来曼谷的两大对立群体的最后一批示威者,由军方分别护送至曼谷汽车总站、曼谷华南蓬火车站,乘车返回各自的家园。

泰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23日凌晨及早晨,分两批传召155名地位显赫人士到“维安委”指定的地点报到。当天,有包括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前看守政府代总理尼瓦探隆、前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等在内的41位政治家、反政府群体领导人等到“维安委”指定的地方报到。(余显伦)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