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闭幕

2014年05月24日02: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余晓洁、崔清新)为期3天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23日在京闭幕。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的300余位政界、工商界和学术界代表围绕“凝聚女性力量 繁荣亚太经济”的主题深入讨论,形成并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声明》。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论坛内容丰富,成果显著。与会各方进一步明确绿色发展是实现“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增长”目标的战略选择。妇女作为亚太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实现绿色发展方面不可或缺。

  各经济体交流分享促进彼此妇女经济赋权的政策和成果后达成共识:政策支持是妇女经济赋权的重要保证。在宏观政策规划和决策中应更加注重倾听妇女声音,从制度上为妇女平等参与经济发展和平等受益于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论坛通过的《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声明》,为推进各经济体妇女之间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友谊、加强合作提出了行动建议。

  声明作为本次论坛的成果文件将提交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