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海洋”级巡逻舰首舰下水 排水量2700吨

2014年05月23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海洋”级巡逻舰首舰下水 排水量2700吨

俄“海洋”级巡逻舰首舰下水 排水量2700吨

资料图:俄罗斯现役巡逻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5月21日,俄罗斯Gorky Zelenodolsk船厂正式将22100项目首艘巡逻舰命名为“海洋”号,该舰将服役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下属的边防警卫部队。

新型巡逻舰的开发工作原定于2009年启动,而实际的设计和建造开始于2011年。

“海洋”号的主要任务为:巡逻、护卫俄罗斯海上边界;维护俄罗斯海上经济利益;监管专属经济区;加强渔警执法力量;对失事船舶、潜艇和飞机展开搜寻和救援;海上消防等。除此之外,该舰还将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打击恐怖主义、海盗、走私、毒品交易及非法偷渡提供支援。

“海洋”级巡逻舰排水量达到2700吨,据悉,该多功能战舰有很强的战斗力,可参与全面的救援工作。其基本规格为:排水量2700吨,航速20节,具备一定破冰能力,航程超过1.2万英里,续航力为60天。

“海洋”级巡逻舰的首席设计师称,该舰属于专用舰艇,不会将其进行改造来装备海军。另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境管理部门要求为该舰装备德制船用发动机。(沙漠洲)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