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陈凯:美国实际上是最大的网络窃密者

2014年05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3日电 中国军控裁军协会秘书长陈凯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针对美国司法部对我国5名军人所谓的起诉,陈凯表示,美国实际上才是最大的网络窃密者,美国从事的窃密行为的范围和对象远远超出他所谓的“为了国家安全利益”从事的谍报活动。

    陈凯称,长期以来美国自己内部暴露出的情况,还有外界了解的情况,都证明美国过去很长时间,大规模、高频率深度地监控和窃取其他国家的政治、安全、商业机密,乃至个人隐私,包括他们自己盟友领导人个人的电话记录。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19日至5月18日,135台位于美国的主机承载了563个针对我国境内网站的钓鱼页面,造成网络欺诈侵害事件约1.4万次;2016个位于美国的IP涉及针对我国的后门攻击事件约5.7万次。去年的同期数据显示,美国同样位居第一。

    陈凯指出 ,可以看到中国实际上已经成为美国进行网络攻击和窃密的主要对象之一。而且从美国对中国的网络攻击中,还可以看到他们对我们的攻击涵盖面非常广,不仅包括中国政府、相关研究机构,还有中国公民个人,同时也包括了中国大量的企业等单位。除了这些数据以外,从美国自己的媒体,包括《纽约时报》这种主流媒体的报道来看,美国对中国大型的国有企业网站进行了大量的肆无忌惮的攻击,包括像中兴、华为这样的电信公司攻击,窃取他们源代码,窃取企业高层的邮件来往,窃取商业机密。所以美国人实际上自己做的比任何国家都强度更大、更为深入、更为过分。

    陈凯表示,美国对其他国家的窃密行为也同样令人震惊和愤慨。1999年,当时欧洲议会专门有一个针对美国对欧洲的企业进行窃密的调查报告,列举了详实的证据,证明美国对欧洲企业的商业机密长时间、大范围的窃取。比如报告里提到,美国国家情报机构将窃取的情报用于提供给美国的波音公司和麦道公司,以帮助这两家美国公司战胜了欧洲公司—空中客车,赢得了几十亿美元的合同。最近还暴露出他们对巴西和墨西哥等国石油公司的窃取机密的情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