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军方接管政权近20小时:宵禁首夜平静

2014年05月23日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军方接管政权近20小时:宵禁首夜平静

泰军方宣布接管泰看守政府权力已过去近20个小时。截至23日10时,泰所有电视媒体仍未恢复正常节目的播出,而是在反复播送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全国委员会的公告,但包括平面媒体、互联网、手机等在内的其他传媒没有受到影响。

从22日16时30分宣布接管泰国家政权以来,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全国委员会已连续发出包括“暂时中止国家宪法”、“实施宵禁”、“禁止5人以上集会”在内的19份公告。

22日晚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全国委员会的一份公告显示,陆军总司令巴育已成为目前泰国“行政当局”的实际领导人,直至有合适的人接任时为止。而当天下午的公告则显示,由泰陆军总司令巴育、空军司令巴真、海军司令那隆、最高军事指挥官塔纳萨、国家警察总长阿伦、陆军副总司令乌隆叻组成的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全国委员会,接管看守政府的权力。

23日凌晨1时30分该委员会的一份公告责令泰看守政府前总理英拉,英拉的姐夫、前总理颂猜,英拉的姐姐、颂猜的妻子瑶哇帕,以及泰看守政府前代总理尼瓦探隆等23人,勿必于23日10时到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全国委员会指定地点报到,接受该委员会的调查。但目前尚不知英拉和尼瓦探隆等人身在何处。

23日早晨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全国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最新公告责令,泰看守政府前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看守政府国防部前副部长育他撒等两大对立政治阵营的114位显要人物,亦必于23日到该委员会指定的地点报道,接受该委员会的质询。

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主席乍都蓬等领导人,22日下午在出席巴育召集的七方协调会时,被军方带走;反政府群体“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素帖等领导人,民主党党魁阿披实亦同时被军方带走。

该委员会的14号公告还要求各网络媒体保持自律,停止使用煽动性言辞来破坏国家的安全稳定。

22日22时起全泰开始实施宵禁,23时许记者看到,平日车水马龙的曼谷街头已几无行人,偶有一辆汽车通过,亦是执行宵禁任务的军车或警车。

23日早6时,记者一如既往到楼下取阅当天的报纸,当天的报纸已按时送达。再往街头观察,早起揽客的摩托车司机已在街边候客;路边的早食摊已开始起火待客,看似一切皆如平常,军方接管国家政权及宵禁似乎未对民众生活太大造成影响。(余显伦)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