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朗女演员戛纳电影节上亲吻异性 或面临鞭刑

2014年05月23日12:12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女演员戛纳电影节上亲吻异性 或面临鞭刑

伊朗女演员戛纳电影节上亲吻异性或面临鞭刑

蕾拉·哈塔米日前在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与该电影节主席吉勒斯·雅各布互相亲吻脸颊。(图片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2日报道,伊朗女演员、电影《一次别离》的女主角蕾拉·哈塔米日前因在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与该电影节主席吉勒斯·雅各布互相亲吻脸颊,而在伊朗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该国活动人士要求法庭对她处以鞭刑。

当地时间21日,和伊朗革命卫队有关联的该国大学生组织Hizbullah Students向伊朗司法部提出诉讼,要求对哈塔米处以公开鞭笞的处罚,因为她“亲吻陌生男子”。该罪名的最高刑法是50次鞭刑。

根据伊朗伊斯兰法规规定,没有关系的男女不能在公开场合拥抱,而且不能露出头发。而哈塔米不仅与雅各布互相亲吻脸颊,还露出了头顶。

雅各布试图淡化此事,称这是“西方再寻常不过的礼节”。“我亲吻了哈塔米女士的脸颊,在那一刻,她对我而言代表着伊朗所有的电影,然后她又变成她自己。”

哈塔米凭借电影《一次别离》为观众熟知,这部影片获得2012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她本人也凭借该片荣膺柏林电影节影后。此次哈塔米是以评委身份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目前,她仍然与同为演员的丈夫一起生活在伊朗。(严玉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