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9名中国被扣渔民否认菲方指控“罪名”

2014年05月23日11: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菲律宾方面公布了9名中国被扣渔民的照片。这些照片拍摄于5月上旬,画面显示,部分渔民被剃头。

 

21日,9名在西沙群岛半月礁被菲律宾海警抓扣的中国渔民当庭拒绝菲方指控的所谓“采集濒临绝种生物”罪名,他们本月6日被抓扣。据悉,如果这一“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对长达20年监禁与巨额罚款。

据《马尼拉时报》22日报道,开庭时,9名渔民被带到巴拉望省公主港市的法庭,手上都戴着手铐。菲律宾检察官罗德里格斯对菲媒体说:“法官问他们是否了解控状,并逐个问他们是否认罪。他们回答‘不’。”

罗德里格斯说,审讯结束后,9名渔民再次被带回当地一处监狱,他们将在这里被羁押到6月初第二次庭审。

《马尼拉星报》报道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为9名渔民提供了1名翻译。

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菲方针对中国渔民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要求菲方立即无条件地放人、放船,保证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并且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情。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华春莹此前表示,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也已在第一时间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对此做出合理解释,并立即放人放船。我们警告菲方不要再采取任何挑衅行动。(韩旭阳)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