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泰国军方第19次接管政权未发一枪一弹

2014年05月23日07: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3日 据德新社报道,历经数月政局动荡,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2日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接管政权。此前,由军方斡旋安排的政治对立阵营之间的最后一轮和谈失败。这是1932年君主专制结束以来,泰国发生的第19次军方接管政权。

报道说,巴育将军在对全国电视讲话中称,为给国家重新带来统一、改革政治机构,军队接管了政权。他指出,对立阵营的代表未能达成共识,鉴于首都曼谷成千上万的政府反对者示威抗议行动中发生的暴力,国家与社会的安全已难以得到保障。

军方当局宣布暂时废除宪法,并敦促政府所有领导成员都向安全力量自首,其中包括过渡总理尼瓦塔隆及两名副总理。现年60岁的军事领导人巴育将军宣布建立新的旨在实现全国和平与维持秩序的权力委员会,由他担任委员会主席。此外,屏蔽所有国际电视台。据德新社一名记者报道,电台和电视台不停播送祷告,画面上只有军方发言人。

军队在夺权过程中未使用武力,未发一枪一弹。在曼谷市中心的商业区人们暂时感觉不到发生了变化,街上也未见装甲车辆。不过,大量士兵出现在政府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通常举行集会的地点。 21日,巴育曾宣布 实施戒严,但同时强调不是“政变”。(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