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大英博物馆:高科技重现木乃伊背后的故事

2014年05月22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英博物馆:高科技重现木乃伊背后的故事

大英博物馆将从22日起展出8具木乃伊,通过高科技为参观者讲述木乃伊背后的故事,包括他们的生与死。

持续至11月30日的这一展览,题为“古老生命,全新发现”。博物馆科学家利用CT扫描与先进的3D成像电脑技术,将这些古老木乃伊重新展示给观众,包括他们内部的3D图像,以及利用3D技术复制的陪葬物品。

利用高科技手段,科学家从层层包裹的木乃伊得到很多新发现,比如一具木乃伊头颅内还残留着用于防腐处理的工具。

大英博物馆古埃及与苏丹馆负责人约翰·泰勒说:“我们因此可以了解这些木乃伊的年龄和健康状况,以及他们是怎么被制作成木乃伊的。以前很多没有答案却很有意思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些木乃伊得到解释。”

泰勒表示,此次展览旨在向观众传达一个理念:木乃伊不仅仅是一件文物,更是一个真正的人。

据悉,成为这些木乃伊的个人曾经生活在公元前3500年到公元700年间的古埃及或苏丹,他们年龄不同,社会身份各异,其中有祭司的女儿、寺庙女歌手、寺庙守门人等。

博物馆科学家丹尼尔·安托万说:“这个展览为观众提供了深刻的视角和震撼的画面以直面几千年前的生命,让人们发现现在的我们和他们是多么相似。即使已经逝去千年,他们也曾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某个家庭的成员。木乃伊展让我们有机会见证遥远的过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