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绍先:习近平强调"发展是最大的安全"适合亚洲现实

2014年05月21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亚信峰会上的主旨发言。针对习近平主席讲话中说“对亚洲大多数国家来说,发展就是最大的安全,也是解决地区安全问题的总钥匙”,李绍先认为,亚洲的历史不一样,亚洲基本上都是发展中国家,因为它有被殖民地的历史,所以在亚洲,用邓小平的话说,发展是硬道理,没有发展无从谈其他的东西。习近平主席强调安全和发展的关系,非常适合亚洲自身的现实。

李绍先谈到,在亚洲,发展和安全的关系非常突出,只有发展了才能推动安全,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好地发展,实际上存在这么一个关系。所以,这次习主席提出亚洲的新安全观,特别强调可持续安全,就是要解决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安全是建立在发展的基础上。

李绍先指出,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出的亚洲安全观是个综合的概念,所谓的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综合安全和可持续安全都有相应的解释,如果用主题词来讲,他的新安全观实际上突出一个亚洲意识,即亚洲人以自己的方式来维护安全稳定。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