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造”首列新型电动车组运抵巴西 将于世界杯揭幕前投入运营

2014年05月20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造”首列新型电动车组运抵巴西 将于世界杯揭幕前投入运营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巴西当地时间5月19日晚),即将服务于2014年世界杯的“中国造”首列新型电动车组运抵巴西里约热内卢港口。经过短暂整备后,这一列车将于世界杯揭幕前投入运营,带领世界各地的球星和球迷前往里约马拉卡纳球场参加或观看世界杯。

   这列电动车组于2月28日由中国长春启程出发,经过80天海上“漂流”终于抵达西南半球的巴西。

   电动车组为A型不锈钢车辆,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每列4辆编组,载客量可达1300人次。这一电动车组是世界上强度等级最高的动车组之一,采用美国AAR标准设计,满足40年工作载荷下不产生疲劳失效。车体纵向压缩载荷为363吨,该数值是欧洲城铁设计标准的2.5倍。

   “相当于一个80吨的货车以36公里的速度正面撞击,不会导致车体变形和损坏,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巴西EMU项目经理赵耀介绍。

   为确保安全,列车特别装置全自动脱轨检测装置,能够自动检测列车脱轨并施加紧急制动。此外,世界杯期间巴西里约热内卢天气炎热,列车加装“超强悍”空调,即使在室外50度持续高温炙烤下,车厢内依旧可以保持20—23摄氏度的凉爽气温。

   这是里约向中国采购的第二批电动车组。为了赶在世界杯开幕前投入运营,中国北车把这一列电动车组的约定交货日期从原来的18个月提前到14个月。为了使得列车经过长途海上旅行后依旧神采奕奕,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在列车制造过程中特别采用防腐涂层,连一枚紧固螺栓也仔细涂上防锈蜡。

   为保障巴西里约城市轨道交通的良好运行,中国北车正按照每月4列的交付速度向巴西交付电动车组。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