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喀麦隆遭劫持10名中国工人或已被带至尼日利亚

2014年05月20日09: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喀麦隆遭劫持10名中国工人或已被带至尼日利亚

喀麦隆警方19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认为,此前遭劫持的10名中国工人极有可能已被带至尼日利亚,英国《金融时报》据此分析称,此次绑架极有可能是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所为。但这也仅是推测,目前搜索工作仍在继续。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1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由于没有组织表示对此事件负责,所以事件还没有获得重大进展。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已证实,绑架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深夜,地点距离喀麦隆与尼日利亚边界仅20公里。一名瓦萨国家公园的守卫称,事发时当地的电力供应中断,随后发生的枪战持续约5个小时,一些人决定躲进森林“避难”。喀麦隆极北大区区长奥古斯汀表示,当局正在就此次恐怖活动展开调查。当地时间18日,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表示,法国将尽力帮助找寻在喀麦隆遭劫持的10名中国工人。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目前还没有组织站出来“认领”中国工人在喀麦隆被绑架事件。法新社援引一名喀麦隆警方人员的话称,喀麦隆境内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但除了已知的一些消息外,由于绑匪已离开喀麦隆,所以很难得出相关结论。他还表示,5月20日首都雅温得要举行大阅兵,原本在边界巡逻的直升机都被调往首都。美联社报道称,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帮助喀麦隆进行基础和体育设施及公共卫生工程建设,中国工人的数量也相应增加,这也使他们受非法武装分子袭击的风险上升。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参赞陆清江1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工人遭绑架一事目前尚未获得突破性进展,还没有组织表示对这一事件负责。但使馆仍在积极地与各方保持沟通,以获得更多信息。陆清江在电话中称,自己仍在焦急地等待相关人员的电话。【环球时报驻尼日利亚特派记者 李凉 丁良恒】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