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甲一球队球场比赛中垮塌 致68名球迷受伤

2014年05月19日11: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一球队球场比赛中垮塌 致68名球迷受伤

西甲球队奥萨苏纳的球场看台18日在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垮塌,导致68名球迷受伤。

位于保级区的奥萨苏纳本轮坐镇埃尔萨达尔球场迎战已降级的皇家贝蒂斯。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主队球员里埃拉打入一球,全场观众情绪激动。在球迷疯狂庆祝期间,南看台护栏因为承重过大而倒塌,多名球迷从看台上跌下草皮,并引发混乱。裁判随即暂停比赛,医护人员、两队队医甚至球员都迅速参与到了救助受伤球迷的行动中来。

这一事件导致68人受伤,其中10人因为骨折或外伤被送入当地医院,另58人轻伤。但幸运的是无人有生命危险。比赛因此而暂停近半小时,而其他场次的保级战在上半时结束后不得不等待了相应的时间,以保证下半场同步开始比赛。

奥萨苏纳俱乐部主席在这一事件后否认球场安保出现漏洞,但他同时承认护栏垮塌或许是因为南看台涌入了数目大于安全数量的球迷而致:由于这一区域是主队死忠球迷聚集区,赛前曾有不少球迷翻越护栏涌入该区域,并站着欣赏比赛。

而更令奥萨苏纳球迷感到悲伤的是,尽管球队在恢复比赛后以2:1赢得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但仍未能逃脱降级厄运,以一分之差降入西乙。这支潘普洛纳球队此前在2000年升入西甲,并已在甲级赛场上连续停留了14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