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瑞士公投否决全球最优厚最低工资议案

2014年05月19日10: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BBC报道, 瑞士各地民众18日前往投票站表决多项公投议案,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可能在该国施行的全球最优厚最低工资议案。投票结果显示,76%的选民投下了反对票,以压倒性的否决告终。

报道说,若议案获得通过,那么瑞士人的每小时最低工资将达到22瑞士法郎(相当于25美元),或者每月4000瑞士法郎(4470美元)。很多提议支持者表示,这是为让人们过上“小康”生活。不过反对者警告说,这项最低工资建议将推高生产成本,增加青年人的就业困难。

瑞士政府、议会和经济界认为,如此高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会损害瑞士的区位优势,同时会导致很多人失业。工会早些时候批评,作为全球顶尖富裕国家之一,瑞士并无最低工资保障,而比邻的法国和德国早已立法实施。

德国将于2017年把最低工资上调至8.5欧元(11.69美元;72.56元人民币)。瑞士的最低工资将是德国的两倍。英国目前的每小时最低工资是6.31英镑(10.55美元;66.15元人民币);美国目前为7.25美元(45.19元人民币),总统奥巴马希望提高至10.10元。(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