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军方宣布在班加西设立禁飞区

陈向阳张远

2014年05月18日0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比亚军方宣布在班加西设立禁飞区

  原标题:利比亚军方宣布在班加西设立禁飞区

  新华网的黎波里5月17日电(记者陈向阳张远)据利比亚通讯社17日报道,利比亚军方当天宣布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及其郊区设立禁飞区,任何违反这一禁令的军用飞机都将被击落。

  此前一天,班加西爆发了自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冲突。在一架空军飞机的帮助下,由利比亚退役将领哈利法·哈夫塔尔控制的武装出动直升机和地面武装,对“安萨尔旅”、“2月17日烈士旅”和“利比亚之盾第一旅”等多支民兵武装位于班加西的多处基地展开攻击,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据利比亚卫生部副部长阿卜杜拉·费图里17日说,此前一天的交火导致至少37人死亡、139人受伤。

  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萨尼16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召开记者会,指责哈夫塔尔当天的行为是一场“政变”。萨尼说,军方没有授权哈夫塔尔采取这一行动,哈夫塔尔的行动是非法的。

  哈夫塔尔控制下的武装17日并未发起新的军事行动。不过,哈夫塔尔当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的行动将会继续,直到把“恐怖分子”赶出班加西。

  本月2日凌晨,包括“安萨尔旅”、“利比亚之盾第一旅”在内的武装人员冲击班加西安全部门总部,导致至少9名军警人员死亡,20多人受伤。利比亚临时政府对“安萨尔旅”提出强烈谴责,首次将其与恐怖主义组织相提并论。

  哈夫塔尔在卡扎菲统治时期曾是一名高级军官,后流亡至美国。在2011年利比亚战争爆发后,哈夫塔尔回到利比亚参与推翻卡扎菲政权的斗争。今年2月,哈夫塔尔曾呼吁解散利比亚国民议会,组建一个总统委员会取而代之。哈夫塔尔当时身着军装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他将接手这个国家。这一度引发了他可能发动政变的担忧。

  自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原先参与推翻卡扎菲政权的民兵武装转而成为临时政府的“心头大患”。他们人数众多,而且实力远远超出利比亚国民军和警察,经常以武力手段向政府提出各种政治和经济诉求,相互之间也经常爆发冲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