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矿难:警方向数千示威者动用催泪瓦斯

2014年05月17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矿难:警方向数千示威者动用催泪瓦斯

据外媒16日报道,土耳其警方在该国城镇索马向数千示威者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

土耳其索马镇的一座煤矿13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近300名矿工死亡,122人受伤。事故发生时有787名矿工正在井下作业。目前仍有多达18人失踪。

这一煤矿的经营者举行记者会,拒绝承认是自身疏忽造成矿难,引发当地人上街游行。

经营方为其对矿难的反应辩护时说,事故发生时矿井内“无法解释”地聚集着热气,造成灾难发生。

但是,一名曾经在该煤矿工作的矿工透露,他和工友们很害怕,不敢抱怨那里很差的安全标准。

数千示威人群16日在索马镇中心游行,高喊反政府口号,遭警方干涉之后被驱散到小街。过去3天以来,土耳其全国各地出现愤怒的反政府示威游行。

一名示威妇女对BBC说:“我们没有做错,他们甚至不让我们感受我们的痛楚”。

土耳其能源部长耶尔德兹表示,16日的矿井内仍然有火,但是火势已经减小。他说,煤矿对安全的疏忽将受到惩罚。

同一天,死难矿工家属在索马的公墓向亲人告别。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