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度正刮起莫迪旋风 人民党时隔十年后卷土重来

2014年05月17日10: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正刮起莫迪旋风 人民党时隔十年后卷土重来

16日,随着印度中央选举委员会不断公布结果,有印度媒体报道说,以莫迪为首的人民党在人民院(议会下院)中取得近30年来巨大胜利。人民党为主的联盟在选举中获得334个席位,而执政时间累计近半个世纪的国大党,其联盟仅获得63个席位,这是其建党以来选情最差的一次。16日当天,人民党在各地的总部外聚集起大量拥护者,他们燃放鞭炮、手舞足蹈。莫迪今年64岁,在他的福地古吉拉特邦,90岁的老母亲向将成为下届总理的儿子摆出V字胜利手势。印度“今日热点新闻频道”制作了莫迪和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的动漫视频,其中莫迪欢呼雀跃,拉胡尔垂头丧气。国大党对大选失败似乎早有心理准备,自12日大选投票结束后,面对媒体和舆论铺天盖地预测人民党将获胜,国大党显得十分低调。

印度人民党时隔十年后卷土重来,勾起民间舆论对该党以往执政经历的回忆。印度智库观察家基金会学者古鲁斯瓦米称,1998年到2004年的瓦杰帕伊时代创造了经济上的奇迹, 1998年的核试验更是留下了重要政治资产,奠定了印度的大国地位。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认为,莫迪反复承诺“全国大大小小村镇通路通水通电”为他拉了不少忠实的听众。还有人相信,莫迪执政后,将在印度坚持推广建造厕所。

【环球时报驻印度、巴基斯坦、美国记者 牛雨辰 杨迅 丁雨晴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廖德剑 柳玉鹏】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