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年APEC第二次高官会在青岛举行

2014年05月14日2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青岛5月14日电(记者 韩硕)5月14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次高官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1个APEC经济体、秘书处、工商咨询理事会及观察员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APEC高官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并致辞。

这次为期两天的高官会是APEC中国年又一场重要活动,旨在梳理APEC合作进展,推进各领域合作倡议,为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的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

李保东副部长表示,当前形势下,各方对APEC合作抱有很高期待。今年以来,APEC各成员在“共建面向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主题下围绕各项重点议题展开深入合作。中方呼吁进一步凝聚共识并形成领导人会议的成果框架,希望各方继续通过密切合作,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推动亚太的持久发展与经济繁荣。

会议围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三项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就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进行了充分协商,就APEC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战略蓝图、APEC促进贸易投资发展能力建设战略计划等重点倡议交换意见。会议围绕经济改革、新经济、创新增长、包容性支持、城镇化“五大支柱”,探讨经济结构改革、税务政策支持、互联网经济、绿色发展、蓝色经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具体领域合作,共同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之路。会议在制定亚太互联互通蓝图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了共识,重点讨论了公私合营框架,拓展投融资渠道、软件和人员互联互通等问题。

作为APEC东道主,今年中国还将举办多场APEC活动。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将于8月6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领导人会议周各项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