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诺亚、索菲亚成为2013年美国最流行新生儿名字

2014年05月13日05: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5月11日电(王笑盈)美国社会安全局近期公布了2013年度常见的男女新生儿的名字。其中诺亚(Noah)代替雅各布(Jacob)成为2013年最流行的男婴名字,而索菲亚(Sophia)则连续第三年成为最流行的女婴名字。

社会安全局的该结果于每年母亲节公布,是对新生儿常用名最全面的统计,因为父母在社会安全局为新生儿申请社会安全号码时会上报婴儿姓名。2013年共有四百万名新生儿申请社会安全号。

社会安全局人员表示,在2013年之前连续几年,最流行的男孩名字都是雅各布(Jacob)和迈克尔(Michael)中之一。据作家布鲁斯兰斯基分析,诺亚取代雅各布成为最受欢迎的男孩名字的原因是,诺亚的发音听上去更为柔和。父母们更愿意选择发音柔和的男孩名,是因为在他们开始更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成为善良、温和、为他人考虑的人,相比之下雅各布则听上去显得更充满着男子气概。父母在选择女孩名字时,更倾向于那些“富有魅力的、优雅的”名字,如索菲亚(Sophia)、奥利维亚(Olivia)、伊莎贝拉(Isabella)等。

根据该名单,2013年度最受欢迎的男孩名为诺亚(Noah),莱姆(Liam),雅各布(Jacob),梅森(Mason),威廉(William),伊桑(Ethan),迈克尔(Michael),亚历山大(Alexander),杰登(Jayden),丹尼尔(Daniel);最受欢迎的女孩名字为索菲亚(Sophia),艾玛(Emma),奥利维亚(Olivia),伊莎贝拉(Isabella),艾娃(Ava),米娅(Mia),艾米丽(Emily),艾比盖尔(Abigail),麦迪逊(Madison),伊丽莎白(Elizabeth)。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