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今天发动“春季攻势” 

2014年05月12日21: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今天发动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势”,在全国各地进行了一系列袭击活动。这些反政府分子对喀布尔国际机场发动火箭攻击,火箭还击中了阿富汗首都北部巴格拉姆的北约基地。

在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塔利班极端分子占领了司法部一栋建筑,引发反政府分子和警方之间的枪战。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在枪战中受伤。在加兹尼省,塔利班反叛分子攻击了多处警察检查哨卡,有三人被打死,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塔利班声称,所有攻击行动都是他们干的。塔利班上个星期说,12日将发动这次攻势。塔利班极端组织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说,这次攻势将包括里应外合袭击,以及针对“敌人大型防御精良基地”的攻击。

塔利班这次攻击行动发起之际,联军战斗部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撤军。如果阿富汗批准与美国签署的“双边安全协议”,2014年12月以后部分军队将继续留驻阿富汗参与训练和顾问工作。美国为首的联军2001年推翻了塔利班领导的政府。

阿富汗国防部称塔利班的攻势是宣传,并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将继续确保阿富汗人民的安全。尽管塔利班威胁要破坏选举,并加剧暴力袭击,但4月5日阿富汗总统大选还是在没有受到严重攻击的情况下得以举行。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