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研究称经常与伴侣、亲朋吵架会增加中年死亡危险

2014年05月11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称经常与伴侣、亲朋吵架会增加中年死亡危险

  据英国媒体报道,丹麦专家称,经常与伴侣、亲朋吵架拌嘴会增加中年死亡的危险。研究还发现,要应付近亲家庭成员的问题和要求也会增加死亡的危险。

  哥本哈根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不断地吵架拌嘴的中年男女,死亡率比正常比率高出两至三倍,但科学家说,他们无法完全解释其背后的原因。

  以前类似的研究发现,常与伴侣和家庭成员吵架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增加。

  丹麦的研究者说,他们的调查发现,个人的性格和对付压力的能力的不同可能是关键因素。

  伴侣关系中,吵架和忧虑对男方的影响比女方更大,因此导致的健康危险也更大。因女方的要求、问题引发的焦虑对男性的健康影响更大。

  研究者说,男性面临压力时,身体分泌的皮质醇更多,这可能是导致健康危险增加的因素之一。

  研究同时发现,失业者因各种疾病死亡的危险远比有工作的人要大得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