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克林顿独生女成牛津大学博士 夫妇将前往毕业典礼

2014年05月11日10: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林顿独生女成牛津大学博士 夫妇将前往毕业典礼

  克林顿夫妇及其女儿切尔西,资料图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西将于10日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克林顿夫妇已经赴英准备参加毕业典礼。

  切尔西在牛津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她的博士论文主题是关于全球治理架构和公共卫生。她本科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后来分别获得牛津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硕士学位。

  今年4月,克林顿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说,切尔西拿到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后,将总共拥有4本学位证书,“这个数量相当于她父母两人加起来的学位证书总数”。

  “像其他小孩子一样,切尔西小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比我懂得多。但是现在我老了,这竟然变成真的!”这名父亲自豪地说。

  切尔西现年34岁,2010年与马克·梅兹文斯基结婚。今年4月17日,切尔西在母亲、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陪伴下在纽约出席一场促进全球女性事业的活动,同时宣布自己怀孕的喜讯。

  美联社报道,作为“罗德学者”,克林顿也曾于1968年至1970年在牛津大学深造。“罗德奖学金”被视作全球最难申请的奖学金,获称“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罗德学者”也被视为全球学术最高荣誉之一。(新华社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