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政府代表团首访安重根纪念馆 感谢中方

2014年05月09日19: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韩政府代表团首访安重根纪念馆 感谢中方

韩媒:韩政府代表团首访安重根纪念馆感谢中方

  设立在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中的安重根半身铜像 胡迪 摄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代表团9日正式访问了位于哈尔滨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这是今年1月中国在哈尔滨火车站建设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之后,韩方首次进行访问。韩方称,此次活动旨在向中方表示感谢。

  报道称,韩国国家报勋处处长朴胜椿率领的代表团当天上午在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前举行了纪念活动。

  目前居住在美国的安重根义士曾孙安道庸(音)表示,第一次访问曾祖父做出义举的地方,让其深有感触,在此向设立纪念馆的中国政府和举行纪念活动的韩国政府表示感谢。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今朝鲜黄海南道海州地区,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1894年甲午战争后,日本加快侵略、吞并朝鲜半岛的步伐。安重根先是通过办学开展爱国文化启蒙运动,后又弃笔从戎,到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身反日义兵运动。

  1909年10月,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日本枢密院议长、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安重根在现场被捕,并于次年3月在旅顺监狱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死。

  1月19日,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该纪念馆包括安重根义士事迹陈列室、安重根击毙伊藤博文地点标识等。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