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11名失联中国渔民系遭菲律宾海警逮捕

2014年05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海警6日表示,该国海警在南中国海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海域逮捕了11名中国渔民,船上有约500只海龟。此前报道说,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失联。

菲律宾国家警察海警总督察瓦尔加斯说,这些中国渔民是在半月礁附近的海域被逮捕,那里位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范围内。路透社引述瓦尔加斯说,这艘中国渔船正被拖往巴拉望岛,当局将对这些中国渔民提出相应指控。

半月礁是位于中国南沙群岛东南部的一个环礁,据菲律宾西南的巴拉望岛约100公里,与巴拉望岛对望。早些时候,中国官方媒体说,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靠近菲律宾的海域遭武装拦截后失联。

报道说,海南省琼海市两艘渔船5月6日上午10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到不明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几名不明身份的武装男子强行登上其中一艘渔船——“琼琼海09063”号,并向空中开了四至五枪。这些人随后控制了这艘渔船。

附近的另一艘渔船“琼琼海03168”号在看到武装人员后开始撤离该水域。在撤离过程中,又遭遇了另一艘武装人员的船只,但成功逃脱。(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