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法院裁定英拉下台 因其在他汶调职案中违宪

2014年05月07日14: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看守总理英拉·西那瓦到达泰国宪法法院。新华社发(拉亨 摄)
5月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看守总理英拉·西那瓦到达泰国宪法法院。新华社发(拉亨 摄)

人民网曼谷5月7日电 (记者于景浩)泰国宪法法院7日做出判决,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2011年调动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违宪,宪法法院判决剥夺英拉看守政府总理一职。

泰国宪法法院在2008年曾经做出两次判决,迫使与他信关系密切的两名前总理下台。今年3月21日,泰国宪法法院判决今年2月2日举行的大选无效。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的支持者此前表示,如果英拉被判决下台,他们将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

泰国宪法法院同时判决,当时参与作出调任命令的英拉政府内阁部长们也必须辞职,据悉调任他汶的命令是在时任政府总理英拉召开的一次内阁会议上作出的。这意味着英拉政府内阁中主要的部长都将同时被解除职务。

法院没有判决谁应当接任看守政府总理一职。泰国宪法法院的判决将使泰国处于“无政府状态”——没有总理、没有下议院、多数看守政府内阁部长都将被迫辞职的境地。泰国宪法法院在2008年曾经做出两次判决,迫使与他信关系密切的两名前总理下台。今年3月21日,泰国宪法法院判决今年2月2日举行的大选无效。

目前泰国看守政府中至少有十人参加当时的内阁会议,其中包括看守护政府外交部长素拉蓬,看守劳工部长差林等。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