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民党副总裁:希望今年APEC期间实现两国首脑会谈

2014年05月07日10: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4月5日,高村正彦等日方代表团成员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 人民网记者陈建军摄
4月5日,高村正彦等日方代表团成员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 人民网记者陈建军摄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陈建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担任会长的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一行。会见结束后,高村正彦等日方代表团成员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介绍了这次会见的情况。高村正彦表示:“本应是战略互惠关系的日中两国,现在却变成了战术互损关系,我方此次中国之行正是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此次也希望以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谈为契机,加强日中政府之间的交流。”

高村正彦说,在会见时,双方坦诚、直率地交换了意见。张德江指出,近年来,由于日本政府在历史认识、领土争议问题上的错误做法,导致中日关系面临严峻局势。希望日方正确面对历史,正确面对现实,正确面对未来,切实按照中日联合声明等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发展两国关系,希望在座的各位议员为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多做工作。对此,高村正彦称“日中关系出现状况问题主要在日本,我们会以积极的姿态解决问题。希望在今年APEC期间实现两国首脑会谈,不仅是我们的期望,也是安倍首相的期望”。高村还表示,愿为中日关系重新回到正确发展轨道贡献力量。

谈到这次访华的成果,高村正彦说,这次我们来华访问,能够得到中国高层的接见,这表示受到了中方的重视,同时双方都坦诚地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并愿意为改善两国关系而努力。

高村正彦说,双方都认为,为了增进两国国民感情,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并扩大到所有领域。

4月5日,高村正彦等日方代表团成员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 人民网记者陈建军摄
4月5日,高村正彦等日方代表团成员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 人民网记者陈建军摄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