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亚信第四次峰会>>背景资料

背景资料:土耳其总统居尔会见戴秉国

2014年05月04日13: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8日电 (记者陈铭)土耳其总统居尔8日会见了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员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

居尔请戴秉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感谢中方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亚信峰会。居尔表示,去年他与胡锦涛主席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很高兴看到这些共识正在积极落实。土中两国在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强劲发展,土对华出口增长迅速。居尔表示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从战略上加强谋划,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土中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戴秉国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居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戴秉国对日前以色列军队袭击土人道主义救援船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予以谴责,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伤者早日康复。戴秉国表示,中方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土耳其快速发展,国际影响不断上升,中国同土耳其关系保持了积极、强劲的发展势头,变得更加成熟。

戴秉国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土关系,愿与土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互访,深化政治互信,密切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中土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造福两国人民,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人民日报 2010.06.10 第3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